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武宁县积极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九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武宁县稳步推进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对全县持证露天矿山进行了全面核查,编制了矿山生态修复整改方案,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实行“一矿一策”治理。同时,为把废弃矿山修复工作落到实处,县政府制定了《武宁县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将需要工程治理的废弃矿山15座,采用“清理坡面松散岩体+废石渣清运+外运土壤剥覆+平整场地+复绿+植被管护”的综合防治措施进行修复,落实经费近400万元,各乡镇负责组织实施。截至目前,15座工程治理废弃矿山已基本完工。

 

 

 

 

 

 

 

 

矿山治理前后对照图

截至目前,全县持证矿山企业累计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清理废石约25万吨,硬化矿区道路约3000米,栽植桂花、松柏等绿化树木13万株,铺设草皮4.5万平方米,播撒草籽1500公斤,矿山修复面积约达480亩,矿山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武宁县自然资源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