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镇江:全市年内将完成443公顷长江经济带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任务

40220132830_1

资料图片:镇江风光 来源:网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统筹使用中央和省财政支持专项资金4.67亿元,加强技术指导和进度督导,确保年内完成443.46公顷长江经济带(镇江段)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任务。

  一是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部、省明确的工作时间节点,细化2020年全市各地的生态修复任务和步骤,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落实。

  二是确保治理效果。加强对治理生态修复的项目管理,在保证地质环境稳定基础上,修复和提升土地资源利用价值,突出“建新绿”,最大限度减少地面裸露,实现增林增绿目标。

  三是加强监控监测。市局将充分利用遥感监测等方式,对全市各地的废弃矿山治理修复情况开展进程监控和实效性监测,每月底对治理修复进展情况进行统计,每个季度开展一次检查和调度,编发一期督查通报。力争在12月中旬前对项目任务实施情况开展总体评估,并将评估结果逐级上报省厅和自然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