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山东首部地热矿泉水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发布实施

经济导报讯 近日,由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牵头编制的《地热矿泉水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地方标准,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实施。该《规范》是山东省地热矿泉水绿色矿山建设行业首个技术标准,也是我国绿色矿山行业针对地热矿泉水绿色矿山建设的专门性地方规范。

该《规范》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国内外绿色矿山建设的基础上,系统分析总结了地热矿泉水绿色矿山建设技术及实践经验,并吸收了相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最新成果。《规范》主要包括前言、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总则、建设要求(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矿区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及参考文献等内容。

《规范》出台填补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空白,完善了绿色矿山建设标准体系,将为全省地热矿泉水类矿山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提供重要指导。

(王庆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