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河曲沙坪煤业荣获首届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图)

487a978c292eda4c578311e3d

忻州网讯(通讯员 田海喜 董小军) 1月10日,自然资源部网站发布了《关于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等矿山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的公告》,山西晋神沙坪煤业有限公司等555家矿山企业与398家原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一并被纳入了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同时在今天上午北京举行的首届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及绿色矿山青年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沙坪煤业荣赝此次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这是我国首个专门针对绿色矿山建设设立的奖项。

近年来,沙坪煤业对标晋能集团“建设‘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的目标,持续在高质量发展、高效率运行和高品质生活‘三大任务’上发力,践行人本、安全、绿色、诚信、创新、效益‘六大理念’,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改革转型、创新管理、处僵治困、风险防控、文化建设‘六大举措’”的“1366”发展战略,并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争当绿色矿山践行者。

目前,沙坪煤业已成为一座“资源利用集约化、开发方式科学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的绿色矿山。

2020年沙坪煤业将继续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发展理念,在建设绿色高产高效的现代化矿井征程中续写浓墨重彩的篇章,努力开创一条煤矿安全高效与绿色环保“双赢”的发展之路。

d571fda77aebe222b999f33f

河曲沙坪煤业荣获首届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