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联通携手两家矿企完成5G下井安装测试工作

来源:山西晚报 12月26日至29日,中国联通携手陕煤神木张家峁煤矿、霍州煤电庞庞塔煤矿,在两个地方同时完成5G下井安装测试工作,这是全国矿用隔爆兼本安型5G基站首次正式下井。

本次测试工作由中国联通旗下全资子公司联通(山西)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组织,华为公司、北京富华宇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参与了测试工作。经测试,井下5G网络信号覆盖良好,峰值速率下行669Mbps,上传88.4Mbps,时延34毫秒,感知良好。考虑在正式工程实施阶段,传输和基站部署还有进一步优化空间,可以说,5G网络完全能满足智慧矿山各项应用需求。

中国联通将紧跟煤炭行业需求,以此次5G井下测试成功为契机,探索矿井5G应用场景,构建矿山“人、机、物、环”物联网,重点在视频分析、远程控制等方面展开,实现对矿山可视化、智能化开采,大幅提升煤矿的生产效率与安全生产水平。

相关资讯:

煤矿5G即将到来——公司签订四方5G战略合作协议

817465790A96E638

11月22日,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中兴通讯公司、黄陵矿业公司、生态水泥公司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陕西生态水泥公司召开。

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出席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陕西生态水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超晖,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中兴通讯及各方经营层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兴通讯公司相关负责人作的项目基本情况及5G发展前景专题介绍。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代表公司进行交流发言。他表示,当前以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是黄陵矿业应尽的责任。黄陵矿业围绕杨照乾董事长提出的“五个创新”发展目标,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目标是建设“智慧矿区、无人矿井”,努力实现矿井“两智三无”开采。目前,黄陵矿业智慧矿区建设只是刚刚起步,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与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珠联璧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共同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煤炭产业科技进步的重大举措;是黄陵矿业加快智慧矿区、无人矿井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黄陵矿业和陕西生态水泥,真诚希望与陕西联通、中兴通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找准5G技术与煤炭行业深度融合的突破口,强强联合,共同攻关,着力打造5G行业应用的示范,携手开创互利合作的美好明天。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鹏飞代表公司与生态水泥公司及两家运营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智引“5G”创新推进中心揭牌。

“5G”作为当前正在研发应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是推动数字化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驱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技术。公司把"5G"技术创新应用到企业生产经营,不仅对提高安全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有着积极促进作用,也为陕煤集团融入“5G”发展元素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前景。

按照协议,四方将秉承“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市场主导”的合作理念,建立长期、紧密、务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打造陕煤煤炭板块和建材板块5G+工业化、智慧化矿山的产业格局,全面研究5G网络技术在管理、生产、销售、安全、物流、环保等方面的应用落地,借助5G技术平台高运算能力实现陕煤各项数据的及时处理,开创5G工业技术应用在陕煤各企业的研究及应用新局面。(史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