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鄂尔多斯能化首套掘锚一体机自动化工作面顺利建成

13829512684944

资料图片:国际煤机EBM340掘锚一体重型掘进机

来源: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 “实现三化融合发展,建成国内先进的数字化矿山”,这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在陕蒙调研期间,对鄂尔多斯能化下达的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按照这一目标,鄂尔多斯能化公司多措并举、主动攻坚,在转龙湾煤矿建成了首套掘锚一体机自动化工作面,朝着数字化矿山宏伟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转龙湾煤矿首套掘锚一体机经过地面局部改造、安装模拟调试、井下安装、联合调试运转,目前已建成集团公司第一个实现掘锚支运一体化作业及皮带煤流可视化集中控制的工作面。该工作面使用了久益环球制造公司生产的EBM掘锚一体机,配备了锚破运一体机、可伸缩式自移式机尾,实现了截割和锚杆、锚索支护平行作业,截割1米进尺平均用时约15分钟,支护一排锚杆平均用时约30分钟,大大提高了截割、支护速度。同时煤流运输系统采用KTC150可视化集中控制系统,实现了2部胶带运输机、1部刮板运输机集中可视化控制,每班减少两名岗位工司机,实现了减员提效。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目前日平均进尺达到17-18米,最高日单进达到20米的水平。

  该公司主要负责人王鹏表示,压力再大、困难再多,实现“三化”融合,打造数字化矿山的目标,坚定不移,必须实现,这是能化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下一步,通过不断优化劳动组织,熟练设备性能,充分发挥人员能动性,解决制约生产的因素,力争达到月单进月进700-800米水平,让先进设备释放先进生产力,朝着数字化矿上宏伟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