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今年年底前 内蒙古绿色矿山总数达到500家以上

记者从今天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召开的全区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区全面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全区绿色矿山总数达到500家以上。

 

 

 

初秋时节,站在鄂托克旗建元煤矿排矸场顶部放眼望去,层层相接的排矸场绿意盎然。

 

 

 

建元煤矿计划投入4亿元,利用4年时间,推进矿山生态治理修复。不仅是简单的“披绿”,还要在资源环境持续利用上做文章。

建元煤焦化公司总经理助理石小石:已经投资了近2000万元,进行绿色修复。通过煤炭焦化、煤气、焦油、苯几条产业链不断延伸,形成了绿色焦化的路子。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建成绿色矿山483家,其中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的有67家。十三五”期间,全区完成矿山生态修复面积927平方公里。随着全区绿色矿山建设制度标准日趋完善,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矿区勘查开发布局得到全面优化,矿山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将多措并举促进全区矿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大勇:健全完善绿色矿山规划标准体系,积极推进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加大绿色矿山建设政策支持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全区绿色矿山总数达到500家以上。

监制:和 岩

编辑:敖 琳

记者:内蒙古台赵欢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