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全国绿色矿山高级培训师研修班11月举办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王琼杰 加强人才队伍培训,促进绿色矿山建设。11月21日~11月24日,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和四川矿产资源研究中心(成都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绿色矿山高级培训师研修班将于成都举办。

  为加快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矿业行业转型升级,实现矿业可持续发展,自然资源部发布了9大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并于今年6月启动了绿色矿山遴选工作。绿色矿山建设、评估、入库等工作将进入常态化。但是,从目前全国绿色矿山建设进展情况来看,社会服务机构高级培训师人才队伍短缺,全国绿色矿山建设系统培训工作难以有效开展;矿山企业普遍存在缺少系统培训问题,对绿色矿山的内涵、建设内容、标准条文、工作程序、先进技术装备等理解不准确,对绿色矿山建设的重点把握不到位,提供和采信的支撑资料不合理等情况。

  本次培训班将邀请自然资源部绿色矿山建设与评审资深专家,包括《全国绿色矿山评价指标体系》、《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工作作业规范》、绿色矿山系列丛书等起草和编写专家,以全国绿色矿山内涵、政策与标准解析、管理体系、名录管理与建设方案、工程技术装备、典型模式与案例、第三方评估作业指导、延伸服务等相关的体系为主线,系统梳理绿色矿山建设的相关知识,形成完整的绿色矿山建设知识体系,使学员能够准确把握如何开展系统性绿色矿山建设培训,提升高级培训师服务绿色矿山建设的水平。

  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面向企业绿色矿山工作管理与技术人员、第三方评估单位管理与技术人员、第三方评估专家、矿山企业绿色矿山建设专员(高级)、绿色矿山培训师等。培训结束后,对按照给定方向、在区域内进行培训或试讲的绿色矿山视频课件经联盟组织专家评审通过的学员,将授予“绿色矿山金牌讲师”称号,作为联盟的特邀培训师参与联盟组织的绿色矿山大讲堂、绿色矿山准公益性培训、绿色矿山高级培训,并推荐到各省相关单位或大型企业组织开展专项培训。此外,中国国家培训网还与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绿色矿山网络培训视频课件,课件通过评审后将上传至中国国家培训网全国绿色矿山网络培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