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武穴市民本集团成为全国绿色矿山企业

“我是马口村人,我亲眼看到民本集团从小变大,变成了如今的绿色矿山、环保企业,祝愿民本集团发展越来越好。”7月21日上午,武穴市田家镇马口村一组村民杨举文,在武穴市民本集团举行的环保开放日座谈会上说道。

武穴市民本集团是以新型绿色机制砂石、氧化钙生产销售、长江物流运输为主业的建材产业集团,资产总额过20亿元,从业人员近800人。2020年集团年营业收入11亿元,年缴税1.1亿元。集团2019年被省科技厅、财政厅、税务局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家级绿色工厂,是长江沿线知名的砂石骨料生产企业。

自2018年以来,该集团致力于走绿色循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之路,统筹矿区范围内的“山水林田湖港”资源配置,整治1650亩废弃矿区为工业用地,打造马口新型建筑建材产业园。马口新型建筑建材产业园通过砂石产业集约化、标准化、生态化发展、构建绿色砂石工业4.0+体系,建设集“矿山开采+砂石骨料+商品混凝土+混凝土制品、构件制造+PC建筑+氧化钙+高新钙、海绵城市透水产品+矿山生态修复”等为一体的智能化建筑建材产业园,推进废弃矿山综合治理,实现建筑固废、尾矿废泥的最大利用。通过产业支撑、共享,带动乡村振兴,实现绿色矿山可持续性发展。(文建华 田梦)

 

 

【来源: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