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长春兴煤业智慧矿山管理创新与实践”案例研讨会在北京码头智库举行

      中国经济新闻网  6月2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和北京码头智库组织编写的“长春兴煤业智慧矿山管理创新与实践”案例专家研讨会在北京码头举行。

1_22560632860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名誉会长杨柏龄,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金磊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总工程师任景明,北京煤科院装备分院总工程师姚永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院长王立杰,中国能源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牛克洪,北京码头智库总裁、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中管院创新所副所长张如训,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左云长春兴煤业有限公司矿长左凌云、技术负责人陶涛,中管院创新所秘书长李东梅,发现杂志智库版主编陈景涛、管理学博士、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讲师高志远,中管院创新所项目部主任刘静等出席了研讨会。

  陈贵在致辞中向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春兴煤业在智慧矿山建设方面的创新和实践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依托科技创新是未来我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长春兴煤业智慧矿山管理创新与实践”案例编写工作自去年12月启动,在各位行业领导、专家的支持下取得初步进展,下一步将在汇总各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尽早出版。依托长期为企业服务积累的丰富经验,北京码头智库将继续整合社会优势资源和宝贵人才资源,为企业提供高质、高效的务实服务。

  案例编写组负责人、中国能源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牛克洪介绍了案例编写的时代、行业和企业应用背景,阐述了编写工作遵循的原则、理念和基本方法,并详细介绍了案例十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和重点环节。

  他指出,长春兴煤业在智慧矿山管理方面的探索和实践运用了先进的理念、科学的体系,取得了在行业较为领先的成效,案例编写的重心就是展现这一创新和实践的过程,为行业积累创新经验,为同类企业带去方法指导。

  以杨柏龄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案例初稿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和详细的评估。

  杨柏龄、金磊夫、任景明、姚永辉、王立杰等专家首先在发言中肯定了北京码头智库和案例编写组的严谨和高效,在短短的5个月内拿出近20万字的成果实属难得。他们在发言中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对案例编写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建议标题需要再斟酌推敲,力求简洁明了,画龙点睛;二是围绕“智慧矿山”、“智慧管理”等概念和理论做进一步明确和优化,力求理论能够为实践提供支撑;三是更加突出该管理系统在实践中的应用成效,增加更多具体应用场景和应用案例予以充分展示和说明。

  左云长春兴煤业矿长左凌云对出席研讨会的领导、专家和北京码头智库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着改变煤炭行业落后管理现状和改变煤炭行业整体形象的初衷,他带领长春兴煤业管理和技术人员研发了“智慧矿山”综合管理系统,并在应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借助本次案例编写的机会,更好的总结经验,提升完善,造福行业和更多煤炭企业。

  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主持了研讨会,总结了案例编写过程,并对各位领导、专家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北京码头智库将不断挖掘更多左云长春兴煤业这样的创新案例,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帮助和支持。

  编写回顾

  2018年12月15日,“长春兴煤业智慧矿山管理创新与实践”案例入选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和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联合发起编撰的《中国中小企业管理案例库》(丛书),并举行该案例编委会第一次工作座谈会。

  2019年1月4日—6日,2019年4月12—14日,“长春兴煤业智慧矿山管理创新与实践”案例编写专家组两次赴长春兴煤矿实地调研。

来源: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