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矿业生态工程》系列教材编写提纲在北京审查

2021年4月25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在北京组织专家对《矿业生态工程》系列教材编写提纲进行了审查。

 

 

《矿业生态工程》系列教材共分九册,分别是《矿业生态工程概论》、《绿色勘查与储量管理》、《露天矿山绿色开采》、《地下矿山绿色开采》、《矿物清洁加工》、《矿山环境保护与治理技术》、《安全保障技术》、《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智能矿山建设》。 

 

 

会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华北科技学院、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重庆倬方岩土工程勘察有限责任公司等教材编写组代表分别就《矿业生态工程》各分册拟定编写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委员会专家对《矿业生态工程》系列教材总体构架及各分册内容进行了多方面的讨论,对各分册编写人员组成给出了原则性要求,在肯定了现有工作成绩的同时对相关章节内容给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为下一步的教材编撰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

 

 

本次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担任,委员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博导、长江学者胡振琪教授,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副主任杨强研究员,中国生态文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王春益研究员,西安科技大学博导、长江学者毕银丽教授,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处长张福良研究员,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矿物工程所所长尚衍波教授级高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博导邓久帅教授,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保所副所长乔江晖副研究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博导张振国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李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