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山东电信携手兖矿集团按下“5G+智慧矿山”建设快进键

来源:人民邮电报 4月17日上午,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与兖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山东电信和兖矿集团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标志着双方共建“5G+智慧矿山”示范应用基地进入快车道。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山东电信总经理文勇、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出席签约仪式。

兖矿集团作为以矿业开采、高端煤化工、现代物流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和世界500强企业。近年来,兖矿集团积极落实党中央信息化建设要求,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智能矿山建设走在行业前列。山东电信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的省级分公司,有效集合、承接中国电信集团的全部信息化能力,利用现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和天翼云能力优势,应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推进云网深度融合,打造智能物联网,在5G实践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

在当前党中央部署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下,山东电信与兖矿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山东省“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对于深入探索工业互联网在能源行业的应用、加快新兴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共同建设5G+智慧矿山示范应用基地,规划建设东华重工智能车间,推广5G创新成果和应用示范,致力于打造成为省工信厅“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的典型案例。

据记者了解,山东电信近期积极贯彻5G产业发展战略,主动融入新基建浪潮,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协议签署后,山东电信将利用自身信息化能力优势,促进5G、IPV6、大数据、人工智能、北斗导航、数据信息服务等技术与兖矿集团深入融合,共同开创双方坚持共赢合作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