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鑫达矿业: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绿色矿山

来源:河北鑫达集团 “绿色矿山”是指矿产资源开发全过程,既要严格实施科学有序的开采,又要对矿区及周边环境的干扰控制在可控制范围内,通过科学设计、先进合理的有效措施,确保矿山始终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绿色矿山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它不仅考量企业矿山开采技术、资金储备等“硬实力”,对企业的“软实力”更为重视。

  近年来,唐山沃隆实业有限公司认真执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矿山土地复垦方案》,严格遵守《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绿色矿山建设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当,取得了显著成效。

  绿色矿山创建自然离不开“复绿”,本着“边开采、边治理”的原则,沃隆实业大力开展植被重建工作,重点在办公区周围、道路两侧、工业场地周边等种植柳树、松树、国槐、沙棘、海棠、等10余种苗木,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绿化面积。

  


 

  同时,沃隆实业不断创新技术,改进生产流程,提高资源利用水平。从空中俯瞰,新建的防尘大棚如同一颗明珠坐落在矿区之中,从矿石到铁精粉,所有的工序全部在大棚里完成。此外投入大量资金新建袋式除尘器,在落料口增设喷淋设施,使铁矿石保持一定的湿度,有效防止灰尘的产生,降低粉尘污染和噪音污染。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沃隆实业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鼓励员工进行创新,通过修旧利废等方式,建设模型,美化厂区环境,增加员工对企业的认可度、加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适应现代化绿色矿山的要求,为实现人、企业、环境三者的和谐而不懈努力。

  绿色矿山建设是一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持续改善过程。在成功进入河北省绿色矿山名录的基础上,沃隆实业将以建设国家级绿色矿山为目标,攻坚克难,迎接挑战,为河北鑫达集团绿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在实现“百年强企”的逐梦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