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煤矿科技创新:小改进让麻地梁矿智能掘进比肩掘锚一体机

 

本网讯:使用落后的综掘机机型,却干出了掘锚一体机的效率,与提高快掘效率就要更换装备相比,皖北煤电麻地梁矿智能掘进,小付出就获得了大效益。

该矿掘进工作面基于悬臂式掘进机为代表,与先进的掘锚一体机相差甚远,为切实改变掘进机型落后局面,按照不比机型比效率的智能掘进创建思路,该矿依托全国独一无二的设备数据库和数据上载技术,经过与设备厂家共同研发,迅速升级完成了具有的一键启停、远程操控、自动截割等功能的全智能掘进工作面。

据该矿副矿长计庆辉介绍:“与有的煤矿只在综掘机型这一个点上智能相比,该矿更注重掘进工作面整体的智能,这样既能形成联动效应,达到甚至超过掘锚一体机的效果,还大幅减少了设备运行升级资金、人员投入,可复制、可推广性极强。”

据了解,该矿智能掘进工作面形成后,与传统煤矿动辄十几二十几人作业才能完成掘进进尺任务相比,最多只需8人就能满足快速掘进需要。随着5G通信技术与综掘机信号对接完成,人员将进一步减少,掘进效率也将进一步大幅提升。(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

来源:煤矿自动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