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数字化矿山整体解决方案

 

14353W451-2

以煤炭行业为例,其他行业可参考定制。

绿色矿山建设规范要求:

9.3 数字化矿山
9.3.1 应建设矿山生产自动化系统,实现生产、监测监控等子系统的集中管控和信息联动。
9.3.2 建立数字化资源储量模型与经济模型,进行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管理和经济评价,实现地质矿
产资源储量利用的精准化管理。
9.3.3 应建立安全监测监控系统,保障安全生产。
9.3.4 宜推进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实现矿山开采机械化,洗选工艺自动化。
9.3.5 宜采用计算机和智能控制等技术建设智能化矿山,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数字化矿山整体解决方案
 
简要描述:平台通过应用煤矿三维GIS技术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为煤炭企业的集团化、多元化快速发展提供长期支撑,实现远程管理、移动办公。具有较强的信息融合能力,能对来自不同信息源的安全信息进行综合管理和分析,实现对生产现场安全信息的快速反馈、动态跟踪与控制,提高对企业整体安全管理工作的监控能力。 系统主要监控井上、井下主要生产环节的各种生产参数和重要设备的运行状态参数,又能满足企业生产调度指挥的需要,并能提供数据信息传输接口,使调度指挥部门能够“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煤矿各个系统安全和生产状况,从而可以大大提高煤矿的安全监测和生产调度的自动化水平。
20120531111732655
 
20120531111746817
系统功能
(1) 可以在地面中心站连续集中监测处理多种环境和工况参数 。 
(2) 生产监控系统中心站及网络终端以局域网(NT)方式联网运行,使网上所用终端在使用权限范围内都能共享监测信息和系统综合分析信息、查询各类数据报表,网络通信协议支持TCP/IP、NETBUI等。 
(3) 屏幕显示为页面式,图形文本兼容,每页显示的信息由用户自行定义编制,直至屏幕显示满为止,显示页可随意调出。在监测显示画面中,可对数值、转动、位移、断电状态、馈电状态、设备开停状态、报警信息、往返、仓位、流量,电量等根据监测量实现功能强大的模拟动画显示。 
(4) 系统进行实时数据采集的同时,系统可进行记录、显示、分析运算、超限报警控制、查询、编辑、动态定义、网络通信,绘制图形和曲线并打印实时报表、超限报表和班、日、月报表等工作。 
(5) 在实时监视画面,可对屏幕任意显示测点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快速的查询该点的数据、曲线、定义、运行状况等信息。 
(6) 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处理,以数值、曲线柱图等多种形式进行屏幕查询显示和打印,并形成相应的历史统计数据供有关人员随时查阅和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