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智能“预警” 割煤无忧

资料图片 来源网络

 

  干煤矿最头疼的就是设备“断片”,不但判断处理起来费工夫,还影响稳产达产,近日,皖北煤电麻地梁矿采煤区利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成功对机头链轮、机尾链轮进行了预警,通过提前介入,保证了采煤工作的正常进行,成为了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鲜活例证。

  出于零库存、降成本的综合考量,该矿对所有进场设备都进行了数据采集,通过先进的数据上载功能,在地面就能对井下所有设备数据进行监控,当数值进入临界点区间,系统会自动出现“预警”字样,提示设备“大限”已到,需进行更换。

据该区区长朱胡涛介绍,对设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是该矿智慧矿山的一大亮点,但之前还处于尝试摸索阶段,这次预警的出现,完全证明了其科学性和可行性,按照系统目前运行情况,真正实现了从“治已病”到“治未病”的华丽转身,保证割煤无忧的同时,开创和引领了煤矿企业的新纪元,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胡云峰)来源:麻地梁煤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