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全国绿色矿山评估系统2.0版上线

全国绿色矿山评估系统是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组织行业专家和软件开发工程师基于自然资源部、各省/市绿色矿山建设标准以及绿色矿山评价指标结合绿色矿山申报流程研发的一套绿色矿山建设的机算机辅助工具。

一、系统解决的问题

1.大大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按照系统使用说明填空引导式完成绿色矿山申报所需的相关资料的准备与上传,使企业创建绿色矿山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大大降低了绿色矿山自评估、第三方评估对人员能力要求。

2.绿色矿山建设持续改进。从成本、时间、得分三个要素来平衡建设绿色矿山的系统要求,提升绿色矿山管理水平,适应于入库和未入库的绿色矿山。

3.快速进行现状评估。系统本身预置参考说明不仅提高了绿色矿山评估数据采集的速度,相关工作人员还可以全面、准确的掌握绿色矿山建设以及评价标准。

4.方便指导和监管。指导人员、主管人员随时能够进入系统查看相关汇总及相关数据,加大自评估、第三方评估、核查工作的监管力度。

5.矿山企业准确、实时分析建设绿色矿山的薄弱环节,在短时期、低成本投入的条件下完成绿色矿山建设的基本要求。

7.完成系统相关操作会自动导出矿山企业自评估报告、第三方评估报告、绿色矿山改进计划和实施方案等文件资料,降低了报告编写难度,减少了企业的投入,使企业把绿色矿山建设的重点从做资料切换到建内容。

8.完善的资料管理系统极大程度的缩短第三方单位、矿山企业进行自评估、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编制、持续改进方案编制、现场核查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9.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也随时了解各企业的实际情况(如实时的评价得分,改进计划、措施和进度等),便于按计划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10.通过改进措施的确定,预估和预判改进达到的效果和提升的分值,使绿色矿山改进工作变得具体并可量化。

11.适应于自然资源部、各省市所有的评价指标体系。用户可选择不同评价标指标体系和报告模板来进行评估和改进。

二、主要功能介绍

1.绿色矿山资料管理。系统对评估绿色矿山所需的材料(证照批复、管理文件、方案及措施、运行资料、证书及证明、科技管理、图片资料等)进行综合管理,形成矿山资料库。

2.可以选择国家或是省市评分标准设置评估项目。企业可以按不同评分标准进行评估,每一项及时显示亮点工作、不涉及项、合格项、未达标项、未开工工作。

3.形成评价汇总表。按评估进程自动汇总,随时掌握信息变化情况。

同时,可以显示执行改进措施后的评估分值变化情况。

4.按要求设置自评估、第三方评估、现场核查、实施方案模板,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5.有选择地导出附件表、详细评分表、汇总表、自评估或第三方评估报告、核查报告、实施方案、持续改进方案或计划等。

生成的自评估报告模板局部截图:

6.指标分析统计数据图表化。查看各大类指标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

7.对各类指标完成情况及待改进的措施,预判改进后得分情况和费用情况,从时间、成本、得分三个要素来确定改进方案。

8.对某一指标设置改进措施,跟踪措施完成情况和完成进度,形成总体进度图表。

9.集团单位可以集中管理、监督、查看下属单位绿色矿山的建设现状和改进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