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山西:河曲八家矿山进入省级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

本报讯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2020年度通过遴选进入山西省绿色矿山名录矿山名单。在企业自评、第三方估评、省级核查的基础上,经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审核和社会公示,河曲县晋神磁窑沟煤业有限公司等3家矿山进入省级绿色矿山名录,大力营造了绿色矿山建设的良好氛围。

建设绿色矿山是把绿色理念贯穿于资源开采、加工、综合利用和运输的全过程,科学合理设立各项指标,实现资源效能的最佳化。绿色是矿山企业的立矿之本,只有理念先行、固本强体,才能行稳致远。

截至目前,河曲县10家大型煤矿企业中,有5家已于2019年经遴选进入国家绿色矿山名录,2020年又有3家进入省级绿色矿山名录,大中型矿山省级、国家级绿色矿山创建率达到80%,给全县矿山建设树立了标杆。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并重,继续巩固提升绿色矿山的建设水平,争取在三年内建成国家级绿色矿山发展示范区。 (张春林)来源:忻州市融媒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