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绿色矿山系列丛书之《绿色矿山知识学习题册》出版,欢迎订购

系列丛书情况介绍

       随着《绿色矿山知识学习题册》正式出版,目前出版的绿色矿山系列丛书已达六本。包含《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解读》(三册)、《绿色矿山评价指标条文释义》、《绿色矿山技术发展与应用》、《绿色矿山知识学习题册》等,其它书籍后续陆续出版。

       一、《绿色矿山知识学习题册》,全书分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绿色矿山相关政策文件、绿色矿山评估评价基础知识、矿区环境、资源开发、矿山生态修复、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智能矿山、绿色矿山管理共11章350余题,是一本可用作矿山企业、绿色矿山咨询服务机构、第三方评估机构、矿政管理人员绿色矿山建设和评估的通用工具书。

        二、《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解读》分三册,包含煤炭、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化工行业分册,有色金属、冶金、黄金行业分册,非金属矿、砂石、水泥灰岩行业分册。共有200余人,60多个单位参与本书的编写、审查、审核、修改、校对,是一本积聚行业力量、大家共同努力一套丛书。本书围绕最新实施的绿色矿山建设的行业标准,详细解读了绿色矿山政策文件和有关规范,内容权威,政策性、时效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强,是政府部门、矿山企业、咨询服务和评估机构、高等学校及中等专业学校的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认证评估人员及相关专业师生的重要参考书。

        三、《绿色矿山评价指标条文释义》早期作为培训教材经过1300余人的使用,不断修改完善而形成的用于指导绿色矿山评估的一本参考书。本书立足于绿色矿山建设的实际情况,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阐述绿色矿山评价标准中体现的相关概念、相关法律政策、实施措施、检查要点、企业应提供的材料等内容,可作为矿山企业、政府部门、咨询服务和评估机构、高等学校及中等专业学校的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相关专业师生的参考用书。英文版由国际著名出版商springer出版,估计三月份之前正式发行。

       四、《绿色矿山技术发展与应用》围绕绿色矿山地质篇、绿色矿山采矿篇、绿色矿山选矿篇、绿色矿山安全篇、绿色矿山环保篇、绿色矿山生态篇等介绍行业先进适用的前沿技术。本书内容新颖、涉及较广,便于读者从不同的角度快速地了解近年来绿色矿山技术发展与应用的最新情况、最新成果和最新发展态势,可作为政府部门、高等学校及中等专业学校、企业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相关专业师生的参考用书。

 

       五、定价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解读》(煤炭、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化工行业分册)定价88元;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解读》(有色金属、冶金、黄金行业分册)定价88元;

《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解读》(非金属矿、砂石、水泥灰岩行业分册)定价88元;

《绿色矿山评价指标条文释义》定价198元;

《绿色矿山技术发展与应用》定价158元;

《绿色矿山知识学习题册》定价39元

六、联系人

李老师:18311377671(微信同号)